两斤亲玉

只有人,他的寿命不会很长,无论他做什么,都是一场虚无。

[浙苏] 花吐症PA(三)

花吐症PA

CP浙苏,不可逆

社交牛逼症嘴炮浙x闷骚面瘫社恐苏

拖了很久的end……从21年拖到22年,不指望有什么人看了,但坑还是要填的(流泪

寒假只放二十一天,这我能写多少文啊草



江苏捂着嘴闷声咳嗽,手一放下,那几朵明黄色的兰花就落到了地上。

空气陷入了诡异的安静。

江苏捂着嘴,干巴巴的问道:“啊。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
浙江心说难道你以为你咳嗽的声音很小吗,而且夫子庙情侣满地跑就你一个单身狗我想不发现你都难……但为了不破坏这位百岁老人家可怜的自尊心,还是答道:“我在巷口看到了。”

江苏:“……”

然后呢。

然后我该说什么来缓解尴尬。

浙江也不说话,然后非常认真的盯着兰花一会儿,然后捡了起来,然后张口问道:“啊,你觉得,这个兰花,兰花……呃……”

他本来想问“会不会和你喜欢的人有关系”或者“是不是你找喜欢的人的线索”,但觉得这样可能让对方过于难堪,而且如果兰花跟江苏喜欢的人有关系,那应该就是他浙江了。

那就不太可能了。

所以到嘴边的话又被改成了:

“兰花……呃……是厨余垃圾吗?”

江苏:“……?”

然后江苏也非常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回答道:“嗯,应该是。兰花是猪能吃的嘛。”

对话在这种诡异但平衡的气氛中持续。就类似于“很奇怪,但不完全奇怪”这种迷惑文学一样。

江苏也感觉很奇怪,为什么话题一下子就从花吐症转移到了“兰花是不是厨余垃圾”这种问题,但讲话毕竟比两个人尴尬对视不说话好多了,所以他非常愉快的接受了话题的转移。

于是两人就在“厨余垃圾”和“垃圾分类”等话题中一边找垃圾桶一边往外走。各回各家后也若无其事的没向他人透露这件事。

如果江苏没在“促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”的会议上吐兰花的话,说不定他们之间也不会发生什么。

4

经历过那次尴尬的“促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”会议后,“花吐症”这个病,正式被江苏列入了黑名单。

外加删除拉黑举报一条龙服务。

那一天的会议,江苏正讲到什么“让交通便捷,促进长三角技术和人员的互相来往……”,结果好巧不巧,那种胸闷感又出来了,但都不太强烈,还是被江苏强行压了下去。直至江苏悄眯眯的抬眼,看看有没有人注意到他脸色的变化,却正好跟浙江对上了眼。

江苏:“……”

窒息感再次回到了江苏的肺部,有什么异物又开始从他的肺往喉咙上面涌,甚至有一段时间堵在了他的喉咙。仿佛有人掐着江苏的脖子,不让他呼吸。

因为实在是太难受,他实在是没有力气继续攥着稿子,“啪”的一声,稿子掉到了桌子上,他本人也脸色难看的坐回了椅子上。

“诶?怎么了这是?”

众省市手忙脚乱的上前,只见江苏皱着眉,手捂着口鼻,另一只手紧紧抓着椅柄,整个人抖得不像样子。突然,他整个人毫无征兆地往前一倾,剧烈的咳出声来。

“咳咳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
这一通猛烈的咳嗽让江苏的肺生疼,仿佛把肺撕裂了一般。但他根本来不及顾自己,而是急急忙忙的向面前看去一一

有三四朵兰花,带着点点鲜血,落在桌面上和他的大腿上。

江苏心中咯噔的一声,捂着口鼻的手僵硬地抓住自己的衣领,就保持这个姿势,一动不动。

完了。

这下完了。

简直没脸见人了。

整个会议就这样鸦雀无声了半晌。

然后其他省市突然动作统一,各拽起江苏的胳膊和腿,踹开大门就往外面窜。

沪打了120。

江苏他本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就被拖到地上拽出了会议室,期间头还在会议室的门上磕了两下。然后他才后知后觉的厉声道:“干嘛!喂你们干什么呢?给我松开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
然后就开始无用挣扎。

牢牢拽着他左胳膊的安徽大声回答道:“你说我们干嘛呢?送你去省市县专用医院啊!”

然后还不忘补充一句:“你是不是因为最近熬夜熬太多变异了啊?你看你个意识体都开始吐花了……”

江苏以同样音量大声回答:“什么啊!你才变异了!”

安徽无心与他争论:“管他呢,反正马上救护车就来了,你就好好躺担架上去吧。”

江苏:“……”

麻了。

5

江苏在强行被拖去做X光检查等之后,就一脸平静的躺在了病床上,一副看破人世间红尘的模样。

“咚咚咚。” 

“请进。”江苏面无表情的把脸转向了门口。

然后又迅速的把脸转了回去。

来的省意识体正是浙江。

浙江见江苏不说话,就默默的把椅子拖了过来,只字不提会议室上的事情,只是告诉他结果:

“你得花吐症了。”

江苏嗯了一声。

“……我不知道这时候说合不合适,但我一定要说出来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你喜欢的是谁,但是我想告诉你,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他说完这句话,江苏脸上的表情还是没有太大的变化,但浙江也没有情绪变化,仿佛这是他的意料之中,所以他还是说了下去。

“我一直很喜欢你的性格,温和,而不软弱,坚韧,而不强硬。你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,不管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。”

“我知道这些话现在讲可能会让你难堪,但是别担心,你很快就会忘掉了。”

浙江用那副笑眯眯的样子,回归了他平时的语气,说了最后一句话:“总之呢,祝你早日康复啊,哈哈。”

随后浙江就起身,向门口走去。

刚起身,他就感觉到有人拉住了他的袖子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被人猛地拽到了椅子上。

“……?”

一直安静坐在床上的江苏突然起身,一把扣住了浙江的后脑勺,倾出上身,重重吻上他的嘴唇。浙江几秒后才反应过来,直接反客为主,攥着江苏的领子往前一拽,环着他的腰,加深了这个吻。

一吻结束,江苏又抱着对方,把头埋在他的衬衣里,红着脸喘了几口气。然后浙江轻轻低头,小声说了一句话:

“……很荣幸成为你的解药。”

站在门口本来也想进去的安徽目睹了一切,然后面无表情的转身离去。

呵,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我只觉得他们吵闹。

一一end

补充剧情:

江苏:我花都吐出来了,你不知道我喜欢的是谁啊?

浙江:我还以为你在会议上吐的是腊梅花呢!而且你吐什么花又跟你喜欢什么人有什么关系啊?

江苏:……

很好,逻辑通畅,竟让我无法反驳。

评论(33)

热度(484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